穗天法民建[2015]11号司法建议(华盖)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

 

司  法  建  议  书

 

穗天法民建[2015]11

华盖创意(北京)图像技术有限公司:

本院在审理2014)穗天法知民初字第1096-11001303-1309号你司诉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乐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著作权侵权纠纷系列案件中,发现你司在维权诉讼活动中存在以下问题:证据保全公证行为不规范,提供的公证书形式的证据有瑕疵,公证书所附光盘内含文件的创建时间与公证书记载的证据保全行为的时间不符,有的时间差距近一个月,公证书的证明内容存在逻辑矛盾,严重影响了证据的证明效力与正常的诉讼秩序。

为此,特建议:

一、依法规范取证行为,严格遵守《民事诉讼法》《公证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采取合法手段搜集与固定证据,规范公证取证行为,杜绝违法违规要求公证机构出具公证书的现象。

二、规范集中维权诉讼行为,加强对证据的自我审查,如发现自身提交的证据或取证行为存在瑕疵,应主动纠正或作出合理的说明,自觉维护正常的诉讼秩序。

以上建议请认真研究处理,并在一个月内将处理结果函告本院。

联 系 人:民三庭 邓昭

联系电话:020-83008590

 

                                              二O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