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有心“有新”!天河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案件胜诉后不知道怎样申请执行?

案件材料不知道怎样交给法官?

执行过程中不知有何进展?

......

在案件执行环节

您是否有过这些疑问?

不用担

天河法院执行事务中心上线啦!

 

2024年1月19日,天河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天河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涵盖“事务集约”和“便民利民”两大功能,内设文秘查控组、外地委托组、简案分流组等六个组别,外设执行服务专窗三个,集执行立案、文书送达、材料收转、委托调解、信访接待等功能于一体,着力提高执行质效,为当事人提供综合性、高效率的“一站式”执行服务。

六个分组,案件执行“处处”有落实

执行事务中心位于天河法院办公大楼西侧,根据执行各个环节,设有文秘查控组、外地委托组、保全组、简案分流组、司委组和信访执恢组,工作内容涵盖立案信息、财产查控、格式文书制作及送达、执前或执行中委托调解、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执保案件办理、网拍辅助对接、外地委托以及材料收转、信访执恢10类事务性工作同时,确定岗位工作标准,形成了分工明确、团队协作的执行事务性工作标准化、集约化管理的新局面。

三个专窗,执行事务“项项”有回应

天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2楼立案大厅设有3个执行事务专窗,每日安排专人坐岗值班,为当事人提供执行立案指导、执行当事人初次接待、执行调解、法官联络、案件查询、材料收转等6项服务,力求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着力为当事人提供综合性、高效率的“一站式”执行服务。

一、指导立案

执行立案窗口为申请执行人提供执行立案专业指引,专人详细解答执行流程,并根据案件问题引导至相关窗口或协调至管辖法院解决,为当事人提供涉执行立案提供正确的指引服务。

二、初次接待

执行接待专窗会对执行立案后的申请执行人进行初次接待,告知案件执行流程并记录相关执行信息,包括核对执行立案信息、确认法律文书送达地址、联系方式、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了解登记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以及接受案件执行相关事项的咨询并进行答疑。

{C}三、{C}委托调解

执行专窗还提供初步执行调解服务,为执行案件当事人进行执行调解问题解答、执行调解流程讲解,以及了解执行案件当事人调解意愿、接受执行案件调解申请、协调当事人委托调解机构进行调解等工作。

四、法官联络和查询

执行咨询窗口专门负责法官联络及案件查询,公布公开法官电话和咨询电话,对当天来访人员的问题当即现场回复,或安排承办法官定期开展接待,为当事人提供定时、定事、定人服务。

五、材料收转

执行案件当事人可通过执行事务中心向承办法官递交案件相关材料,执行事务中心在接收案件材料后,将在3个工作日内转交案件承办法官

 

执行事务中心的设立,一方面促进执前调解和执行立案深度融合,另一方面执行事务性工作集约办理极大提高执行效率。下一步,天河法院以执行事务中心启用为契机努力推进执行工作集约化、智能化运行持续提升执行质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