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相伴 廉洁齐家”——天河法院召开干警家属代表 廉洁座谈会

为营造好家风,弘扬好传统,传播正能量,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法院干警家属“家庭监督员”“廉内助”作用,12月4日下午,天河法院召开以“清风相伴 廉洁齐家”为主题的干警家属代表廉洁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杜传杰,党组成员、区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必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杰威及15名干警家属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杰威介绍了当前天河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为干警家属解读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近亲属禁业清单”等相关规定,倡导要当好“廉内助”,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员”作用,时刻督促提醒自己的家人要廉洁自律,积极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廉政防线。

座谈中,参会干警家属从各自家庭角度出发,畅所欲言,感谢法院对干警的关心与培养,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亲人所从事的法院工作,继续帮助家人守住廉洁关,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员”,努力共建廉洁之家、幸福之家。会上,与会家属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承诺将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共同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氛围。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杜传杰代表天河法院向与会干警家属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表示天河法院取得各项成绩都离不开全体干警的努力和付出,更离不开家属的理解和奉献。杜传杰院长强调天河区经济发达,干警面对的诱惑考验亦多,希望干警家属能注重廉洁家风建设,常吹家庭“廉政风”,充分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引导干警扣好“第一粒扣子”,督促家人守好廉洁底线,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侵蚀,以廉洁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一起携手助力干警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共同守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随后,院领导、参会家属与法院干警一同观看了家风主题的微视频《名字里的家风》并参加了天河法院新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2023年新入额的24名法官穿着整齐的法袍,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诵读宪法誓词,家属和干警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了对法官这一职业的理解和尊重,以后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严格执行廉洁纪律等各项规定。

通过廉洁共建活动,法院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干警家属同心齐发力,把廉政教育、家风建设结合起来,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