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七巡察组于20201030日至2021129对天河区法院党组开展了巡察。2021730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天河区法院党组反馈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孔祥富同志传达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关于市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刘勇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天河区法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天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黄凯旋同志主持会议,天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传杰同志作表态发言。

刘勇同志反馈时指出,2015年以来,天河区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审判及案件执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历年案件受理量和办结量保持在全市基层法院前列,为天河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司法核心职能有偏差,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效果不明显,破解“案多人少”等难点问题不够有力。司法为民理念树得不够牢,个别干警慢作为、乱作为,司法满意度较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不够有力,“一岗双责”流于形式,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扎实,对辅助人员监管不到位,执行权力运行存在较大风险漏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不足,“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 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针对存在的问题,刘勇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三是强化内部管控,坚持不懈抓好廉政风险和作风建设。

孔祥富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市委要求,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整改诠释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整改体现政治担当。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突出政治效果,以整改推动改革发展。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科学统筹抓整改、服务大局抓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之中,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杜传杰同志表示,巡察组客观公正地评价了天河区法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院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并将严格按照市委和巡察组工作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三是深化整改成效,切实用好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第七巡察组、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天河区纪委和天河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天河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天河区法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