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3月11日,天河区人民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传达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对全院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杜传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党组书记、院长杜传杰指出:
 

? 要充分认清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适应新时代要求、符合群众新期望的一场自我革命,必须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 要坚决落实教育整顿“四大任务”,不遗余力完成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把筑牢政治忠诚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队伍清正廉洁;有的放矢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走心践行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力量。

 

 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抓好学习教育,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强化纪律规矩教育,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抓好查究整改,做好思想发动,开展交叉和覆盖式谈心谈话,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化问题整改,强化评估结果运用;抓好总结提升,找准短板漏洞,用制度建设巩固经验成果,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 要切实加强教育整顿组织领导,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开展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握正确导向,做好统筹兼顾,加强督导指导。

 

 

党组书记、院长杜传杰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过硬法院队伍,适应新形势任务的必然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负重致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 天河法院
通讯员 | 钟晓丹

编辑 | 谭淅予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