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宣誓!

2023124

是第十个国家宪法宣传日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24名员额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誓言铮铮,震撼人心。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4日下午,天河法院举行2023年员额法官技能培训暨宣誓活动。

专题学习培训

宣誓仪式开始前,24名新任法官进行了“岗前”培训,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丁卫红分享了她在多年法官生涯中的思考与体会,政治部调研员司徒颖、办公室副主任连逸婷对廉政纪律和保密安全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宣誓仪式

下午4点,随着护旗手护送国旗至大法庭礼台,员额法官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国歌奏响,天河法院干警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天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高级法官杜传杰的监誓下,24名新任法官身着法袍,右手握拳举过头顶,面对国旗,以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语言庄严宣誓。

交流活动

宣誓仪式结束后,法官代表们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了各自的“职场”心得。

民事审判一庭 初任法官尹丽:

法官经手的每一个案件,都是当事人的人生中一段重要的经历。作为法官,我们必须以身作则,敬畏法律、牢记使命,坚定为民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将法理情统一在案件裁判中,在公正司法的同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力量与温度。

    转变工作重心,做到统筹兼顾

    转变工作方式拒绝犹豫不决

    转变思维方式,做到面面俱到

刑事审判庭 初任法官朱思颖:

青年法官作为审判队伍的生力军、突击队,要争做追求公正与效率的先锋干将,积极投身“竞标争先”活动,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用硬脊梁、铁肩膀扛起新时代青年的如山责任,在干事创业中焕发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明眼亮”

    要勇于拼搏奋斗,做到“脚步不停”

    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到“筋强骨壮”

    要锤炼高尚品格,做到“一身正气”

院长寄语

院党组书记、院长杜传杰勉励青年法官:

成为一名法官,不仅意味着光荣、褒奖和信赖,更意味着使命、责任和担当,还将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和挑战。他要求青年法官:

一要坚定信念赤胆忠心,做一名恪守政治信仰的法官。

牢记担当,牢记初心,做一名忠实履职尽责的法官。

三要厚植情怀,善于作为,做一名始终心系群众的法官。

四要恪尽职守,增强本领,做一名专业本领高强的法官。

五要清正廉洁守住底线,做一名永葆廉洁本色的法官。

 

24名新任法官从法官助理到新任法官,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心中的信仰。在司法职业的崭新起点上,他们将继续恪尽职守,履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