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们的钱,一分都不能少!”

临近岁晚,拼搏一年的打工都盼着拿到双粮、回家过年。如果此时突遭“炒鱿”无异于晴天霹雳。

2022年末23劳动者企业突然倒闭、被欠薪金而过了个郁闷年

挨年近晚被欠薪一个字

202212月,货某某公司因经营不善宣布“关门”。一夜之间,阿强等23业务员“被迫失业”,并被拖欠当月工资共计约47.2元。阿强等人联系老板追讨欠薪无果,便申请劳动仲裁。20235月,劳动争议仲裁委作出裁决,某某公司应支付阿强等劳动者被拖欠工资共计47.2万余元20239月,阿强等陆续向天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经办法官杨军立即对公司财产情况展开查询和调查,同时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调查令等执行文书,并依法传唤法定代表人。然而,公司的注册地是个“空壳地址”,实际经营的门面早已人去铺空,且经网络查控也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

去年年末情况大家都懂,老板难我们也难我们为这事已经跑大半年了,估计财产该转移的也转移了,大家都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唉,现在看来又得过一个糟心年了阿强对经办法官杨军说。

抽丝剥茧挖线索,个字

   大家灰心,我们一起再想想办法!杨军一边耐心安抚一边引导阿强等仔细回忆结业前的合作对象、经营状况等,看能否获得更多的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阿强等多位业务员不约而同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公司与生鲜网购平台业务合作,可能存在未结到期货款!

杨军立即与该平台经营者某科技公司联系,该公司确认其子公司某电子商务公司处有一笔应付货某某公司的到期货款杨军一刻不敢耽误,马上向该电子商务公司发出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然而该电子商务公司提出,两公司之间还有佣金需要结算,且部分货款因为还未收到货某某公司开具的发票,所以货款时不能支付

杨军货某某公司与电子商务公司因发票和佣金结算问题相互扯皮,阿强等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将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兑现;而且货某某公司明知陷入经营困境被立案执行,仍不主动与电子商务公司结算货款,也不主动向法院提供财产线索怠于行使到期债权逃避执行之嫌其承担不利后果。基于上述分析,杨军向电子商务公司提出在应付货款中先行扣除税费及合作佣金径行向支付相应货款的建议。经过杨军的释法说理,电子商务公司最终将合计47万余元的到期货款汇入到法院的代管款账号。

一分都不能少,三个字“追到底”!

尽管99%的工资款已执行到位,但距离全部欠薪百分百执行到位仍有2千余元的差距。“阿强他们为追回欠薪也付出了不少成本如果执行差那么一点我也替他们感到不值。所以只要有一丝的希望,我都要追到底,一分都不能少!杨军思及剩余劳资款金额不算高,且此前货某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闫某态度较为配合,便决定从闫某身上下功夫。

“根据法律规定,若公司不能清偿所有债务,未足额出资的股东也要承担责任。” 杨军多次电话联系闫某,告知其目前案件的执行情况,直接指出闫某作为被执行人的股东及法定代表人,阿强等有权追加其为被执行人,到时不仅需要承担责任,还要面对被实施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等法律后果。最终,经过杨军释法说理闫某主动到法院结清了剩余欠薪

至此,23起劳资案件全部执行完毕47.2万余元执行款一分不少全部执行到位。阿强他们的烦“薪”事终于了了!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