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你的欠薪执行到位了!

 

岁末年初,结算工资、回家过年,是许多人最大的期盼。但总有些不自觉的老板,拖欠工人工资,还玩起了“突袭式结业”“耍赖皮”“躲猫猫”等游戏。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巧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顺利执结两起被执行人拖欠工资案件,帮助劳动者拿回血汗钱。

 

   案例一:变卦的被执行人,网络查控助执行

被执行人:只要我不接电话,法院就奈何不了我!

法院:就算你不接电话,我们照样有办法!

20201210日,陈某等4人向天河法院申请执行广州某星网络科技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仲裁期间,某星网络科技公司与劳动者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其于20201130日前先行支付4名劳动者工资共计3.9万元。但到了约定期限,某星网络科技公司却迟迟不履行。

执行法官第一次致电被执行人的公司负责人时,对方态度诚恳,表示愿意履行,但请求给予一个星期的时间作处理及安排。

但一周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某星网络科技公司仍未履行工资支付义务,并拒接我院执行法官电话。

为尽快执行到位,保障劳动者权益,执行法官迅速反应,立即采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摸查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发现被执行人一银行账户有10万余元存款,马上安排线下划扣并办理划扣手续。

20201223日,全部执行款扣划到位。

至此,从劳动者申请立案到全案执行到位用时仅13天。

 

案例二:消失的被执行人,网络查控促执行

劳动者:公司突然关门,我的工资怎么办?

法院:跑得了人,跑不了银行账户!

20201223日,薛某等22人向天河法院申请执行安某餐饮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202011月,被执行人安某餐饮公司在一夜之间人去楼空,该公司的突袭式结业令薛某等22名劳动者共计20.5万元的工资瞬间“无着落”

劳动仲裁期间,安某餐饮公司负责人已然下落不明,无法联系。案件移送执行后,执行法官立即通过网络执行系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进行摸查,发现其在农业银行顺德某支行的银行账户有4万多美元存款。

为尽早让劳动者拿回薪酬,执行法官迅速安排线下划扣,并两次赶赴顺德办理划扣手续。

从申请执行到执行款扣划到位,全案执结仅20天。

2021122日,22位劳动者来到天河法院集中领取工资款项。在法院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劳动者有序地完成领款手续,等待法院将款项转至各自银行卡账户。

随着活动结束,现场掌声响起。“谢谢法院!现在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可以拿着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了!”劳动者很是激动,为法院执行效率之高点赞。

 

天河法院始终重视保障劳动者权益。为高效解决劳动者追索报酬,天河法院对拖欠工资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巧用网络查控系统,优先执行,极大提高了执行效率,让“老赖”金融资产无处藏身,帮助劳动者顺利拿回报酬。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