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15日上午,中共广州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巡察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天河区人民法院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郑臣克同志作动员讲话,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杜传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七巡察组成员,天河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50人参加了会议。

郑臣克组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制度作出规定,为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四轮巡视2019年中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要求保持巡视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天河区人民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臣克组长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结合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织职能责任,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杜传杰同志代表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本着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决不能弄虚作假、欺瞒组织;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深入剖析原因,压实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七巡察组从20201030日至2020129日,对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巡察。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天河区人民法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111,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七巡察组、邮编510046)和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swxcz7@gz.gov.cn)。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