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天河法院打响节后上班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战役

2月3日,春节后第一天上班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
迅速调整状态
按照远程办公与到院办公相结合的工作要求
有序开展疫情防控
与审判执行相关工作

 

专岗服务  服务群众

      法院门口设置诉讼服务岗,为来访当事人提供诉讼服务,释明相关工作指引。正常上班后,现场接待前来办理立案、上诉、提交材料、咨询等诉讼业务的当事人共47人。

精心放控  不留死角

      为进院人员测量体温。

 

认真办案 坚守岗位

        加强网上办案,网上诉讼再提速。

 

派出法庭 状态满满

      全面开展防疫工作,派出法庭备战服务辖区群众诉讼工作。

 

加强警戒 远程开庭

 

      采取远程视频开庭,加强被告人安全押解工作,细致做好群众来访询问登记。

 

     当天,天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楚镐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安保检查岗位、诉讼服务大厅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走访,检查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为重点做好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正常开展,2月3日下午,天河法院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楚镐主持,纪检组组长陈羽云、政工办主任薛少峰参加,各部门带班领导参会。

 

会议提出从四个方面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最为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最高法院、省法院、市中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督导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积极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法律法规规定,依法稳妥处置涉医疗器材企业破产、保全等案件,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造假售假、造谣传谣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格执行市中院相关要求,落实《天河区人民法院关于近期开庭等事项安排的公告》的规定,及时做好当事人、信访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引导当事人优先使用“广州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天河法院诉讼服务平台、12368诉讼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办理立案、查询、缴费等常规事项,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尽量减少现场办理。原则上延后大型执行、保全等聚集性工作,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

 

      强化内部防控措施,确保做到精准有效科学防控

      做好体温测量工作,搭建隔离观察用房,对入院当事人进行测量体温同时登记其联系方式、是否有湖北接触史等信息,对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立即采取了解情况、劝导、隔离、送医院治疗等相应防控措施。

      积极协调解决防控物资问题,按照防疫物资采购计划,建立物资集中采购、分配审批、公示制度,重点保障窗口岗位、需要开庭等审判执行一线干警。

      严防安全隐患,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每日定时对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会议室、电梯、楼道、厕所等公共场所及附属设施进行消毒,对公务用车出车入库后进行消毒,落实场所、设施消毒告示及登记制度,定点设置专用口罩遗弃箱。

      减少不必要会议,使用OA系统、内网即时通讯或电话、微信等移动联系方式,密切关注干警身体状况,推行错峰就餐机制,减少交叉感染。

 

      严肃工作纪律,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衡量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斗争精神、担当作为、作风能力的重要考场,激励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把防控工作落实成效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

      认真抓落实,注重细节,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设置内部人员及外单位派驻人员台账、来访人员台账、确诊及疑似病例三类台账,每日汇总,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

      加强督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禁散布不实言论、传播谣言,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行为,严肃追究责任。

 

担当作为,共克时艰

我们一起加油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