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况
法院介绍
天河法院简介

 

 

 

       广州市天河区成立于1985年,是广州的新城市中心区,位于广州市新中轴线上,承西启东,接北转南,是广州市东进轴与南拓轴的交汇点。天河区区域面积137.38平方公里,辖有21个行政街道。天河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产业,经济实力不断跃升,地区生产总值连续14年全市第一。
       天河区法院于1985年建院,2012年搬入明镜路1号,占地33亩,建筑面积46666平方米。全院设有10个内设机构、2个派出人民法庭、1个下属科级事业单位机关服务中心,现有工作人员629人,其中在编干警191人,员额法官112人。受天河区特殊区位、区情影响,天河区法院是案件大院,收案数、结案数、法官人均结案数长期在全国、全省、全市基层法院中位居前列。2020年受理案件94454件,审执结案件77814件,新收案件数、办结案件数、结案率均创历史新高,办案质效核心指标均达到优良水平。 
       近年来,天河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区委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上级法院指导和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为保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先后获“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模范法院”等荣誉称号,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中国知识产权审判基层示范法院、全国有效实施失信被执行人制度示范法院、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广州市城市治理榜“司法服务满意度奖”。

    

【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明镜路1号           



邮编:510665

办公电话:020-83008900 

信访电话:020-83008789 

投诉电话:020-83008936

财保执行:020-83006287

咨询电话:020-83008787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技术支持电话:32620626
咨询电话:83008787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2056631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