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信息公开
办案系统
天河法院信息化智能化办案系统介绍

1.“法院审判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可提供审判执行实时数据态势分析、审判质效指标数据评估分析、历史审判数据趋势分析等,为审判管理提供准确、及时、全面、直观的数据统计与综合分析服务。

2.“智审”辅助裁判系统。该系统突破性地将文本识别、案件画像、智能推荐、机器学习、文书智能生成、非结构化数据后结构化等前沿科技运用于法院司法实践,利用 OCR 识别等技术,实现了电子卷宗自动生成、智能分类。自动识别的电子卷宗信息还可自动回填至案件信息表中,减少了人工录入工作量。此外,该系统还可直接检索、编辑、利用电子卷宗,激活了数据价值;通过识别当事人有效身份信息,呈现当事人关联案件的具体情况,最大程度避免重复诉讼、恶意诉讼或虚假诉讼的产生;为办案法官推送直接相关的法律法规、权威案例等各类法律文献,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这套系统将最大限度把法官从重复性的、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让法官能够真正专注于案件本身。

3.“电子卷宗管理系统”。该系统是用于管理记录和反映案件办理过程以及案件办理结果的文字、图标、声像等数字化文件资料。现在使用的“智能卷宗系统”,可海量存放并通过计算机网络实现多人同时查阅和打印,有利于办案质量审查,加快办案流程、交流办案经验,提高审判质效。

4.“类案智能推送系统”。该系统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的第二代案例智能服务产品。当前,我院正在使用的类案智能推送系统,实现了类案快速查询和智能推送,充分发挥系统在辅助量刑决策、规范裁判尺度、统一法律适用等作用。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技术支持电话:32620626
咨询电话:83008787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2056631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