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暨责任状签订仪式

为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对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53日下午,天河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暨责任状签订仪式。

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楚镐,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羽云以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楚镐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郑楚镐副院长宣布成立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

执行局负责人罗蕴村宣读《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实施方案》,并就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作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与执行局负责人罗蕴村,罗蕴村分别与执行局副局长赵青松、李云芳、执行一、二、三庭庭长就坚决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任务,全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签订责任状。

 

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进行誓师动员。他在认真分析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形势,指出当前执行工作还存在短板和不足,部分核心指标在低位徘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办理效率仍需提高,终本案件仍需规范,阳光执行的广度和深度仍需加强等短板,对照周强院长提出的两个90%目标和《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还有差距。

张坚雄院长向全院执行干警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胜信念。认清形势,务必增强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二、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目标明、情况清、措施准、落地实、效果好,对每项措施、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稳步、有序推进。三、要各出实招,攻坚克难。各执行庭针对各自的问题和短板下苦功,采取有效举措,互相借鉴有益经验和举措,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措施,组织好专项执行活动,齐心协力,共同攻坚。四、充分利用好执行指挥中心平台。真正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司令部、强大脑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指挥,做到统筹到位、指挥到位、督导到位;要“挂图作战”,通过大数据平台建立执行质效考核指标的排位情况;争分夺秒,充分抓好最后几个月的冲刺时间。五、绝不允许弄虚作假。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评估指标为指引,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脚踏实地补齐短板,对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纪检监察部门将要严肃问责。六、加强廉政教育,严格落实廉政制度规定。通过廉政教育提醒广大执行干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严守廉政底线,防范廉政风险。将廉政制度规定与执行办案相结合,促使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天河法院将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