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财产保全须知

   申请财产保全须知


财产保全分两种:诉前财产保全和诉讼财产保全。诉前保全是指在诉讼发生前,法院根据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对有关的财产采取保护措施的制度。诉讼保全是指在诉讼过程中,为保证法院的判决能顺利实施,法院根据当事人的申请,或在必要时依职权决定对有关财产采取保护措施的制度。
  1、 当事人申请财产保全的,应提交书面申请,写明以下内容:
  (1)申请财产保全的种类(诉讼财产保全或者诉前财产保全);
  (2)申请人及被申请人的情况;
  (3)申请保全的理由、要求保全的具体金额及措施、被申请人可供保全的财产及财产所在地;
  (4)是否愿意提供担保及担保物。
   2、 当事人申请财产保全的,应当提供相当于请求保全的数额的担保,并提供被申请人可供保全财产的线索。提供担保物或者要求保全的财产是不动产或车辆的,应提供该不动产或车辆在申请保全时的登记资料(主要为房管局或者车管所的查册资料)。
   3、 当事人申请诉前保全的,除了履行以上义务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向被保全财产所在地、被申请人住所地或者对案件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出;
  (2)提供证据证明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财产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
   申请人在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后三十日内不依法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的,人民法院应当解除保全。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