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法院聘请8名司法监督员 促进公正文明司法

为不断拓宽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法院工作的渠道和途径,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7月20日下午,天河区法院举行第三届司法监督员聘任仪式,聘任李莉等8名社会各界人士为司法监督员。院党组书记、院长杜传杰,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圣川,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植,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秋盈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司法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司法工作过程中贯彻落实人民民主监督制度的具体举措。司法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是对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审判纪律、廉政纪律和司法作风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反映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宣传人民法院工作和成效等。本届聘任的司法监督员按照一定程序选聘,主要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学者、律师、机关干部和街道社区代表中聘任,具有广泛代表性,聘任期限三年。

会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传杰向受聘司法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发言,对各位司法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天河法院将积极主动配合司法监督员的工作,把自觉接受监督转化为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从各位司法监督员反馈的意见建议中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做起,与各位司法监督员一道,共同为促进法院公正、文明、高效司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司法监督员代表表示,将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行使监督权利,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搭建公众与法院沟通交流的桥梁,倾听民意民声,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向社会和普通民众传递法院声音,增进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会后,司法监督员一行参观了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与多元解纷中心,听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观看“天和”“天融”智慧解纷平台演示。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