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廉政监察员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人民法院内部监督力量,充分发挥监察员在日常监督管理中的重要作用,11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廉政监察员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杰威主持,督察室四级调研员司徒颖及各部门廉政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杰威传达了最高法院张军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法院“三个规定”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三个规定”是在司法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所形成的重要制度成果,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中央对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各级法院必须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工作要求,及时、如实进行记录报告,对不敢报、不愿报的情况,要切实深化教育引导。

    督察室四级调研员司徒颖对“三个规定”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具体讲解了《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开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大督查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并通报了我院今年1-10月“三个规定”填报情况及今年督察室受理群众信访投诉件的办理情况。

通过这次培训,各部门廉政监察员对“三个规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三个规定”的要求有了清晰的认知,纷纷表示会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有关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各部门的廉政监察工作。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