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第三!法官获奖人数广州第一!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以全国各级法院在中国审判公开网上直播案件数据为依据,评选出“优秀直播法院”“直播量增长前50名法院”“优秀直播法官”“最受关注直播案件”等四个奖项。天河法院以直播9432件排名全国各基层法院第三名,获评“优秀直播法院”。8名法官被评为“优秀直播法官”!直播庭审数量及获奖法官人数居广州市第一!

据中国庭审公开网统计,2018年一年来,全国3521家法院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累计直播庭审案件突破170万场,远超2017年度直播庭审案件的50万场。网站全年总访问量90亿人次,单日最高庭审直播已达14944场。

近年来,天河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和加强庭审直播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庭审网络直播。2018年,天河法院在广州审判网和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直播案件庭审9432件,其中刑事案件1188件,民事案件8225件,行政知产案件6件,其他13件。月均直播案件数量达786件,最高单月直播案件1050件。天河法院院、庭长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了954件,充分发挥了对审判工作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

庭审直播工作实现常态化,各种案件类型、各种审判程序的案件普遍实现互联网直播,既方便公众旁听、了解庭审,充分保障了公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审判管理工作,督促法官严格依法规范履职,不断提升庭审驾驭能力和审判业务水平。

未来,天河法院将继续落实庭审直播,提高司法透明度,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公平正义!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