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审判资源,提升司法公信!天河区法检“两长”首次同堂办案

1128日上午,天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单位喀什华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告人陈某单位行贿一案,天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担任审判长,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伟忠出庭支持公诉。

在张坚雄院长的主持下,此次庭审严格依法、规范有序。林伟忠检察长对被告人及被告单位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讯问,并发表公诉意见。公诉机关认为,被告单位喀什华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视国家法律,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党政领导行贿,应当以单位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陈某作为单位犯罪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张坚雄院长充分掌控庭审节奏,有序推进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诉讼程序,引导控辩双方围绕被告方是否谋取不正当利益、是否达到单位行贿罪追诉标准等焦点问题,充分举证、质证和发表辩论意见。庭审严格按照诉讼程序要求,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体现了司法文明。整个庭审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张弛有度。庭审持续近两小时,合议庭将择期宣判。

“一把手”主持庭审,将优秀审判资源回归审判,是天河法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具体体现,不但充分发挥领导的表率示范作用,更有利于优化审判资源,提升司法公信。近年来,天河法院严格落实入额法官全员办案要求,专门制定《院庭领导办案暂行规定》,院庭长回归审判、带头办案已成常态。今年以来,天河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6257件,同比增长49.5%,充分发挥了院庭领导对审判执行工作的示范、引领与指导作用。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