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法院繁简分流机制获得广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十大案(事)例

728日,广州市委政法委举办的“广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十大案()例评选发布仪式”上传来捷报,天河法院建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获评为“十大案例奖”。天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出席发布会,并代表天河法院上台现场推荐“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案例。

评选背景

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是广州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内容。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坚持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综合运用全媒体平台优势,启动了广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十大案(事)例评选,挖掘新时代广州市具有典型意义、创新精神的案(事)例,以点带面展现广州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成果经验,致力于在全社会形成“法治营商环境、广州创优先行”共识,进一步优化提升本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案例征集阶段,主办方共收到11个区、29个单位报送的105个案(事)例,最终确定了15个备选案(事)例,天河法院建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成功入选。

发布现场

728日,在评选发布仪式现场,20位专家评审、100位大众评审、500余位现场观众、500多万网络直播观众观看了天河法院案例展示片。

张坚雄院长充分利用1分钟的时间,介绍了天河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特色与成效。天河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有三大特点:问题导向,积极破解“案多人少”难题,提高效率,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机制创新,重组优化人力资源,配备一系列措施,使得司法运行更加专业高效; 效果显著,结案数上升43%,质量达到优良水平。“简案快办,繁案精审”,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了司法力量。

评审专家周新点评道:“天河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突出了创新意识,破解了法院长期以来'案多人少'难题,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效。我个人认为,它是我们广州勇于探索法治精神的典范,更为当前全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了一个可复制的样本。”

经过现场专家评审打分和大众评审投票,综合前期网络投票40%的分数占比、现场专家评审打分50%的分数占比和现场大众评审10%的分数占比,“天河法院建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案例最终以81.81分成功入选十大案例!

荣誉的背后,不仅凝结着天河法院全体干警的勤劳和智慧,更凝聚着社会各界对天河法院的关爱和支持,衷心感谢大家的积极投票!你们的支持和鼓舞是天河法院前行的动力!未来天河法院将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继续奋勇前行!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