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忙执行,攻坚执行难,我们一直在路上!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宣言,更是承诺。在攻坚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天河法院执行局干警以坚定的信念,风雨兼程、日夜奋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执行难题,打响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

今年以来,在上级法院统一部署和院党组重视下,天河法院执行局积极作为,主动“亮剑”,直指“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难求、应执行财产难动、变卖财产难兑现”等一系列制肘执行工作的顽疾。今年15月,天河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3435件,同比增长62%;执行结案7185件,同比增长61.13%;执行到位金额1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人均结案326.6件,位列全市第一。

 

(天河法院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工作。)

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天河法院执行局将存案进行分类,设定执行人员分组,开展分区域集中执行工作,逐个排查。盛夏时节,执行干警每天在高温里外出执行,在汗水中完成执行任务,以不遗余力的为民情怀,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举措1
   繁简分流简案“速”执 从源头上提高执行效率

    天河法院积极探索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提出“双向分流”解决执行难的新思路:面对借款合同纠纷和公积金行政非诉执行案件数量增长的“井喷”态势,在程序设定上,将执行案件分成简单案件与复杂案件,分流处理,降低执行积案率;在队伍建设上,迅速建立5个“速执团队”,集约办理、集约送达、集约财产查控,大幅度提高执行效率。今年1-5月,速执团队共执结案件2551件,是去年同期的4倍,分流率达35.50%

举措2
  财产查控网基本实现  被执行人财产查控“一网打尽”

   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有力推动下,天平财产查控网已实现“全覆盖”和“查控一体”。天河法院充分利用“天平网”查控平台,网上查询财产14748次,冻结划扣13050次,同比提升341%,缩短查控周期,基本实现“一网完成”,有效解决“财难找、物难寻”、“法官跑断腿”难题。
  举措3
   曝光失信“老赖”   失信代价加码

  对恶意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天河法院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网、三大客运站“曝光台”、社区大型户外LED屏等多渠道,曝光“老赖”失信信息,促使其尽快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失信被执行人们坐飞机、坐高铁、住星级宾馆等高消费行为都将受到限制。今年以来,
公开失信名单公开4101次,发出限制高消费令3787份,采取拘留措施15人,罚款3人。

举措4

司法网拍成了执行工作中最“火”的一环
  时代在变,执行工作也要变。将查控到的财产依法高效进行变现,是提高执行效率的重要一环。天河法院率先在广州地区推行网络司法拍卖改革,实行“法院+社会机构+网络平台”的涉诉资产处置新模式,借助网络司法拍卖公开透明、成交率高、溢价率高、零佣金等优势,实现被拍卖财产价值最大化,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组织实施网拍473次,同比提升77.15%,成交金额达7亿元。  

在万家灯火、岁月静好中,天河法院执行局干警总是步履匆忙,查控财产、寻找线索、上门执行,他们一刻也不敢放松。“不忘初心!不言放弃!”行动是兑现为民承诺的最好方式……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1042114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